禱告:『主啊!祈求祢教導知道何為善、公義與憐憫!興起為主發光!阿們。』

1〉上主向背叛之子以色列發出指控,指控他們沒有良善、忘恩負義!

2〉上帝在諸山前訴說案情:

由上至山嶺、下至整個地基,都要作見證人,去聆聽神的訴訟。

一直以來,上帝對以色列人愛護有嘉,領他們出埃及、渡鄺野、入迦南!

3〉上帝問:「我有什麼對不起您們?我曾經使您們厭煩?回答我吧?」

4〉上帝說:「我為您們興起摩西、亞倫和米利暗作領袖!」

5a〉上帝說:「我為您們把摩押王及先知巴蘭的咒詛轉化成祝福!」

5b〉上帝說:「我曾帶領以色列人由什亭到吉甲過約但河!」

5c〉上帝說:「您們回想這一切,就會明白我所做的都是為了拯救您們!」

上帝進一步指出祂的要求:

6〉上帝說:「我所要的不是比較貴重的一歲牛犢為燔祭!」

7a〉上帝說:「我所要的不是成千上萬的公羊、川流不息獻祭的油!」

7b〉上帝說:「我更加厭惡如異教一般為贖罪獻上親生的長子!」

8〉上帝的要求是什麼?

8a-b〉上帝說:「不!我已經指示您們什麼是善!」

8c〉上帝說:「我的要求是…」

8d〉上帝說:「行公義!伸張公義!」

8e〉上帝說:「好憐憫!實行不變的愛!」

8f〉上帝說:「存謙卑的心與您的神同行!謙卑地跟您們的上帝同行!」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