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120000人的靈魂不能分辨左右手,我豈能不愛惜?」

當約拿從大魚中出來後,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約拿:〈三2〉「起來,到 尼尼微 大城去,把我告訴你的信息向其中的居民宣告。」 於是,約拿就按照耶和華吩咐去尼尼微

尼尼微是一座極大的城,要走三天才可走完,但是他不足一天,就宣告說:「再過四十天, 尼尼微 要傾覆了!」 〈三4

誰知尼尼微人竟然馬上悔改及信服上帝,並且,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最小的都穿上麻衣。

這消息傳到尼尼微王那裏,他就從寶座起來,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 他叫人通告尼尼微全城,說:「王和大臣有令,人、畜、牛、羊都不可嘗任何東西,不可吃,也不可喝水。 人與牲畜都要披上麻布,切切求告上帝。各人要回轉離開惡道,離棄自己掌中的殘暴。 誰知道上帝也許會回心轉意,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三7-9

結果,約拿竟然為了這個結果而非常不開心,甚至向神大大發怒,說:「耶和華啊,這不就是我仍在本國的時候所說的嗎?我知道你是有恩惠,有憐憫的上帝,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會改變心意,不降那災難。我就是因為這樣,才急速逃往 他施 去的呀! 耶和華啊,現在求你取走我的性命吧!因為我死了比活着更好。」〈四2-3

然後,上帝為他預備了一棵蓖麻,它生長高過約拿 ,影子遮蓋他的頭,使他免受苦難; 約拿非常開心,因為不用被太陽暴曬。但是,第天黎明神又安排一條蟲,咬死了蓖麻。神更安排炎熱的東風,讓太陽暴曬他,他說:「我死了比活着更好!」〈四7

耶和華在此時,發出祂的教訓說:「這棵蓖麻你沒有為它操勞,也不是你使它長大的;它一夜生長,一夜枯死,你尚且愛惜; 何況這 尼尼微 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右手的就有十二萬多人,還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四10-11

 

🤔反思:

【一,藉處境為生命課堂】

神藉處境讓我們學習到祂對我們生命的功課,祂三次「安排」特別處境:一棵蓖麻一條蟲子炎熱的東風;雖然我們會有不舒服之處,卻是藉處境為我們生命的課堂。

【二,校正錯誤價值觀念】

神在約拿炎熱得要死之時,神讓他知道不應該為一棵蓖麻如此傷心,何況這也不是他培植的。小小蓖麻如此難過,那麼「十二萬多不能分辨左右手」的人的性命,甚寶貴嗎?

 

親愛的,有時候我們會為著一些微不足道,不太重要的事情著急,而看不見更寶貴及重要的事!120000人的靈魂比一棵蓖麻帶來的安舒更寶貴!快上路,張開眼界吧:『願您看到擴大禾場,正等待您去收割!哈利路亞!』阿門。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