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祈求祢憐憫我們,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上帝對以西結說,我必定要懲罰犯罪干犯的國家,祂必不以有罪為無罪,祂必要追討,世人都當警醒,不要以為自己可以依靠任何的人可以幸免!在十四章12-20節,重複了四次類似的描述,就是他們的義只可救自己:

【一、上帝必追討罪孽,三人的義只能拯救自己】〈13-14

14〉「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在那裏,他們只能因自己的義救自己的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上文是上帝宣告審判:〈13〉「人子啊,若有一國犯罪干犯我,我也伸手攻擊它,斷絕他們糧食的供應,使饑荒臨到那地,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二、上帝必使地荒涼,三人的義不能救其家人】〈15-16

16〉「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不能救兒子女兒,只有他們自己可以得救,那地仍然荒涼」,上文是上帝宣告審判:〈15〉「我若使惡獸經過那地,大肆蹂躪,使地荒涼,以致因這些獸,人都不得經過」

 

【三、上帝使刀劍臨到,三人的義只能拯救自己】〈17-18

18〉「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不能救兒子女兒,只有他們自己可以得救」,上文是上帝宣告審判:〈17〉「或者我使刀劍臨到那地,說:『讓刀劍穿越那地』,以致我把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四、上帝使瘟疫流行,三人的義不能救其家人】〈19-20

20〉「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在那裏,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不能救兒子女兒,只能因自己的義救自己的命」,上文是上帝宣告審判:〈19〉「或者我叫瘟疫流行那地,把我的憤怒帶著血傾在其中,好使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親愛的,以西結先知所說:歷史上只有三人可以因著他們的義得救,今天我們卻因信基督得稱為義,實在是上帝漠大的恩典!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