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耶和華的大日臨近,臨近而且甚快;那是耶和華日子的風聲,勇士必在那裏痛痛地哭號。』〈西番雅書一章14節〉

有一天,上帝的話臨到以西結先知,祂要以災病取去他最愛之人的性命,到了晚上他的妻子的性命,即被奪去,因為上帝要百姓知道:被擄之日之悲傷,與喪妻之喪傷相比只是微不足道。

以下是上帝對以西結先知的吩咐:

【一、祂要以災病奪取您所愛】〈16〉「人子,看哪,我要以災病奪取你眼中所喜愛的」

【二、不可辨理喪事悲哀哭泣】〈16-17〉「你卻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只可嘆息,不可出聲,不可辦理喪事;裹上頭巾,腳上穿鞋,不可摀著鬍鬚,也不可吃一般人的食物」

【三、祂奪去以西結妻子性命】〈18〉「到了早晨我把這事告訴百姓,晚上我的妻子就死了。次日早晨我就遵命而行」

 

然後,百姓有這樣的回應:〈19〉「你這樣做跟我們有甚麼關係,你不告訴我們嗎?」

 

於是,以西結向他們解說上帝的話:

【一、我要使我的聖所被褻瀆】〈21〉「你告訴以色列家,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使我的聖所被褻瀆,就是你們憑勢力所誇耀、眼裏所喜愛、心中所愛惜的」

【二、你們的兒女必倒在刀下】〈21〉「並且你們所遺留的兒女必倒在刀下」

【三、照祂吩咐的不可辦喪事】〈22-23〉「那時,你們要照我所做的去做。你們不可摀著鬍鬚,也不可吃一般人的食物。你們頭要裹上頭巾,腳要穿上鞋;不可悲哀哭泣」

【四、因己罪孽衰殘相對嘆息】〈23〉「你們必因自己的罪孽衰殘,相對嘆息」

【五、你們辰作以西結所作的】〈24〉「以西結必這樣成為你們的預兆;凡他所做的,你們也必照樣做。那事來到,你們就知道我是主耶和華」

【六、當那日你必知我是上帝】〈25-27〉「你,人子啊,那日當我除掉他們所倚靠的保障、所歡喜的榮耀,並眼中所喜愛的,心裏所重看的兒女時,逃脫的人豈不來到你這裏,使你耳聞這事嗎?那日你要向逃脫的人開口說話,不再啞口無言。你必這樣成為他們的預兆,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親愛的,有誰能逃避上帝的烈怒的審判呢?沒有一人!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