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在暴風中祈求祢教導我們、憐憫我們、不要離開我們。』

上帝對猶大國末代皇帝哥尼雅的判詞如下:

【一、摘下印戒】〈24〉耶和華說:「 約雅敬的兒子猶大王哥尼雅 ,雖是我右手上帶印的戒指,我憑我的永生起誓,我必將你從其上摘下來」 ,〈24〉「右手上帶印的戒指」為王權的象徵,〈24〉「將你從其上摘下來」意謂:猶大亡國。

【二、交巴比倫】〈25〉「我要將你交在尋索你命的人和你所懼怕的人手中,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和迦勒底人手中

【三、趕到別國】〈26〉「我也要將你和生你的母親趕到別國,不是你們出生的地方」

【四、客死異鄉】〈26-27〉「你們必死在那裏, 心中雖然很想歸回那地,卻不得歸回」   

 

先知耶利米對哥尼雅發出的感慨,並且用了設問作答的形式,先問兩條問題,然後提出結論就是〈29〉「當聽耶和華的話」:

問題 [1]:〈28〉「哥尼雅這人是被輕看、遭毀壞的罐子, 是無人喜愛的器皿嗎?

問題 [2]:〈28〉「他和他的後裔為何被趕到素不認識之地呢?

答案:〈29〉「地啊,地啊,地啊,當聽耶和華的話!

 

最後,耶和華的話再次臨到:〈30〉「要把這人登記為無子, 是平生不得亨通的人; 因為他後裔中再無一人得亨通, 能坐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猶大 」,意思是哥尼雅後裔再沒有一人能座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猶大,因為猶大國必亡國、被擄,直到耶和華的日子才能再次復興!

 

🌼親愛的,我們當聽耶和華的話,遵行祂的吩咐,這樣我們的日子方能多久、蒙福!雖然,祂從哥尼雅身上收回印戒、奪回國權,但是,在祂的日子,祂必再次興起祂的百姓以色列!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