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如今我們知道惟獨祢是真神!』

上帝要懲罰埃及人,因為他們以為自己軍力強大,另外又拜祭眾多的偶像,目中沒有耶和華,所以上帝要審判埃及,甚至要讓埃及法老崩潰。在20節,上帝在一個特定的時刻,宣告祂的判決:「第十一年正月初七,耶和華的話臨到我」。

以下為上帝對埃及的審判〈21-25〉:

【一、折斷法老一臂】〈21〉「人子啊,我已折斷埃及王法老的一隻膀臂」

【二、不再有力持刀】〈21〉「看哪,無人為他敷藥,也無人為他包紮繃帶,使他有力持刀」

【三、上帝與法老為敵】〈22〉「因此,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與埃及王法老為敵,要折斷他的膀臂,折斷強壯的和已受傷的,使刀從他手中掉落」

【四、分散列國與列邦】〈23〉「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到列國,四散在列邦」、〈26〉「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到列國,四散在列邦;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五、呻吟巴比倫王前】〈24〉「我要使巴比倫王的膀臂有力,把我的刀交在他手中;卻要折斷法老的膀臂,使他在巴比倫王面前呻吟,如同被殺的人一樣」

【六、刀交巴比倫王手】〈25〉「我要使巴比倫王的膀臂強壯,法老的膀臂卻要下垂;當我把我的刀交在巴比倫王手中時,他要舉刀攻擊埃及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親愛的,『法老的膀臂』代表著他的驕傲與自大,他甚至以為自己可以隻手遮天、目空一切,但上帝要懲罰他,讓他明白上帝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