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縱然我們失信、不可愛…感謝祢,仍然守永約、施慈愛!阿們。』

上帝吩咐何西阿:「你去娶一個淫蕩的女子為妻,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行大淫亂,離棄耶和華。」

上帝這樣作是要讓世人知道,祂是立永約的神,就算神的子民離棄、背叛祂,祂仍然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縱然我們不可愛、我們傷透祂的心,祂仍然是愛我們。

何西阿與淫婦歌篾所生的三個兒子,有以下的屬靈意義:

(1) 大兒子『耶斯列』:

『耶斯列』是『神播種』之意,諧音卻有『被擄分散』之意。這是上主要追討耶戶屠殺亞哈家七十兒子的罪行,祂必終結以色列家的王朝:「因為再過片時,我要懲罰耶戶家在耶斯列流人血的罪,也必終結以色列家的王朝。到那日,我必在耶斯列平原折斷以色列的弓。」〈4-5

(2) 次兒子『羅路哈瑪』:

羅路哈瑪』是『不蒙憐憫』,喻意神不再顧念以色列家,卻保護猶大家:「我卻要憐憫猶大家,使他們靠耶和華-他們的神得救;我必不讓他們靠弓、刀、戰爭、馬匹與騎兵得救。」〈7

(3) 三兒子『羅阿米』:

羅阿米』是『非我民』之意,象徵以色列民不再作神的子民,神也不再作他們的神:〈9〉「給他起名叫羅‧阿米;因為你們不是我的子民,我也不是你們的神。」

10-11節〉,預言了將來以色列家的復興將要臨到,雖然上帝曾經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但是將來您們必被稱為「永生神的兒子」,耶斯列的日子將成為一個把災難變作祝福的大日。

親愛的,上帝的愛與恩情真是我們所不能理解和明白的,因為人類的愛心始終有限。然而,上帝卻讓我們在何西阿書看到上主永遠不變的愛。主啊!我們感謝祢!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