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人縱然失信,祢卻永不失信!』

上帝藉以西結先知,警告叛逆的以色列百姓,於十七章有一位主要的人物就是西底家,上帝要宣告由於他輕看與盟友巴比倫所立的約,卻暗地裡投靠埃及,最終上帝必審判他,因為不尊重在人在神前所立的盟約:

【一、悖逆之家,難道你不明白?】〈11-12〉「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你要對那悖逆之家說:你們不知道這些事是甚麼意思嗎?」』

【二、只能靠守盟約方得生存】〈12-14〉「看哪, 巴比倫 王曾到 耶路撒冷 ,把其中的君王和官長帶到 巴比倫 去, 又從 以色列 王室後裔中選取一人,與他立約,令他發誓,又擄走國中有勢力的人, 使王國衰弱,不再強盛,只能靠守盟約方得生存」

 【三、背叛盟友豈能亨通逃脫?】〈15〉「他卻背叛 巴比倫 王,差派使者前往 埃及 ,要求 埃及 人給他馬匹和許多人。他豈能亨通呢?這樣做的人豈能逃脫呢?他背了約豈能逃脫呢?」

【四、輕看誓言必死於巴比倫】〈16〉「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定要死在 巴比倫 ,就是 巴比倫 王所在之處;因為 巴比倫 王立他為王,他竟輕看向王所起的誓,背棄王與他所立的約」

【五、埃及強大卻不能幫助他】〈17〉「當敵人建土堆,築堡壘,要殲滅許多人時,法老雖有強大軍隊和大批人馬,在戰場上還是不能幫助他」

【六、你雖已投降卻不能逃脫】〈18〉「他輕看誓言,背棄盟約,看哪,雖已投降 ,卻又做這一切的事,他必不能逃脫」

【七、永生起誓必罪必歸你頭】〈19〉「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既輕看我的誓言,背棄我的約,我必使這罪歸到他頭上」,以下是上帝的懲罰內容:

被羅網纏住】〈20〉「我要把我的網撒在他身上,他就被我的羅網纏住」

被擄巴比倫】〈20〉「我要帶他到巴比倫 ,在那裏因他背叛我的罪懲罰他」

必死在刀下】〈21〉「所有逃跑的軍隊必倒在刀下」

餘民散四方】〈21〉「剩餘的也必分散四方 。你們就知道說這話的是我─耶和華」

 

🎈親愛的,上帝十分重視我們與祂所立的約、所發的誓或承諾,願意我們皆信守承諾,依靠祂,向祂忠誠,必然得福!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