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祢的懲罰嚴厲,願意我們都聽從祢的話。』

上帝興起了北方的敵人去懲罰、教訓以色列人,〈耶利米書廿五章8節〉指出了原因:「因為你們不聽我的話」,因為人的叛逆,上帝的懲罰是十分嚴厲的,祂興起了祂的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去施行懲罰:

【一、攻擊這地】〈9〉「看哪,我必召北方的眾族和我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前來攻擊這地和這地的居民,並四圍所有的國民」

【二、盡行滅絕】〈9〉「我要將他們盡行滅絕,以致他們令人驚駭、嗤笑,並且永久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三、止息歡樂】〈10〉「我又要止息他們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娘的聲音、推磨的聲音和燈的亮光」

【四、全地荒涼】〈11〉「這全地必然荒涼,令人驚駭」

【五、年期七十】〈11〉「這些國家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六、懲罰敵國】〈12〉「七十年滿了以後,我必懲罰巴比倫王和那國,並迦勒底人之地,因他們的罪孽使那地永遠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七、言出必成】〈13〉「我也必使我向那地所說的話,就是所有記在這書上,耶利米向這些國家說的預言,都臨到那地」

【八、報應列國】〈14〉因為必有許多國家和大君王使迦勒底人作奴僕;我也必照他們的行為,按他們手所做的報應他們」

 

親愛的,上帝是公義的主,祂必因我們的所作所為報應我們,祂一早已經警告了世人叛逆祂或犯罪的後果,就是嚴厲的懲罰!願意我們行事正直,蒙祂所悅必致蒙福!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