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越果子!但願我們都作好果子。阿們。』

上帝以兩筐無花果去比喻聽從祂話語及不聽從祂話語之人的下場,聽從祂的是好的無花果、叛逆祂的是壞無花果。

此事的背景:

【一、祂的子民被擄巴比倫】〈1〉「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將約雅敬的兒子猶大王耶哥尼雅和猶大的領袖,並工匠、鐵匠從耶路撒冷擄去,帶到巴比倫。」

【二、祂以無花果比喻百姓】〈1-3〉「這事以後,耶和華指給我看,看哪,有兩筐無花果放在耶和華殿前。一筐是極好的無花果,像是初熟的;一筐是極壞的無花果,壞得不能吃。耶和華對我說:『耶利米,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無花果,好的極好,壞的極壞,壞得不能吃。』」

 

好的無花果-代表順服的百姓:

【一、對象是被擄的猶太人】〈5〉「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被擄去的猶大人,就是我所打發離開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

【二、好的無花果必得福樂】〈5-6〉「我必看顧他們如這好的無花果,使他們得福樂。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福樂」

【三、上帝必帶領子民歸回】〈6〉「領他們歸回這地」

【四、上帝定意建立及栽種】〈6〉「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必不拔出」

【五、上帝賜予認識神的心】〈7〉「我要賜給他們認識我的心,認識我是耶和華」

【六、上帝要作他們的上帝】〈7〉「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壞的無花果-代表叛逆的領袖:

【一、對象是君王及領袖們】〈8〉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將猶大王西底家和他的眾領袖,以及留在這地耶路撒冷剩餘的人,並住在埃及地的猶大人都交出來」

【二、極壞的無花果不能吃】〈8〉「好像那極壞、壞得不能吃的無花果」

【三、遭災禍令萬國皆恐懼】〈9〉「我必使他們在地上萬國中成為恐懼,成為災禍」

【四、被趕逐淪為凌辱笑柄】〈9〉「在我趕逐他們到的各處成為凌辱、笑柄、譏笑、詛咒的對象」

【五、刀劍饑荒瘟疫到滅絕】〈10〉「我必使刀劍、饑荒、瘟疫臨到他們,直到他們從我所賜給他們和他們祖先之地滅絕」

 

親愛的,上帝的懲罰對於叛逆祂的君王及領袖們是更嚴厲的,讓我們每一位作教會領袖的皆要警醒。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