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祈求祢寬恕我們眾人驕傲的心,讓我們謙卑自己,凡事尋求祢,討祢喜悅!』

上帝的審判臨到摩押,而且是極其嚴厲的懲罰,9「你們要將翅膀給摩押,使它可以飛去。它的城鎮必荒涼,無人居住」,摩押地將變為荒場,他們可以高傲的東西都必被奪去,包括自己的功績和財富:〈7〉「你因倚靠自己所做的和自己的財寶,必被攻取」;另外,就是偶像的勢力:〈7〉「基抹和屬它的祭司、官長也要一同被擄去」,基抹就是摩押人神明。

以下是摩押人的三個主要罪狀〈26-30〉:

【罪狀一、向上帝誇大】〈26〉「你們要使摩押沉醉,因它向耶和華誇大。它要在自己所吐之物中打滾,又要被人嗤笑」,他們竟敢向上帝誇大,所以最終他要在自己所吐之物中…被嗤笑。

【罪狀二、譏笑以色列】〈27〉「以色列不是你的笑柄嗎?它難道是在賊中被逮到,使你每逢提到它就搖頭的嗎?」上帝質問摩押,竟敢嘲笑祂所愛、所揀選的以色列?還搖頭把他當作強盜?

【罪狀三、驕傲、自大、狂妄】〈29-30〉「我們聽聞摩押人的驕傲,極其驕傲;他們自高、自傲、自我狂妄、居心自大。我知道他們的憤怒是虛空的,他們誇大的話一無所成。這是耶和華說的」,摩押人極其驕傲…但是上帝警告他們的話必一事無成。

 

上帝對摩押人的懲罰如下〈31-39〉:

【一、全地哀號】〈31-32〉「因此,我要為摩押哀號,為摩押全地呼喊;人必為吉珥‧哈列設人嘆息。西比瑪的葡萄樹啊,我為你哀哭,甚於雅謝人的哀哭。你的枝子蔓延過海,直伸到雅謝海。」

【二、毀滅之夏】〈32〉「那行毀滅的已經臨到你夏天的果子和葡萄。」

【三、歡樂奪去】〈33〉「肥田和摩押地的歡喜快樂都被奪去,我使酒池不再流出酒來,無人踹酒歡呼;呼喊的聲音不再是歡呼。」

【四、水源乾涸】〈34〉「有哀聲從希實本達到以利亞利,他們發的哀聲達到雅雜;從瑣珥達到何羅念,達到伊基拉‧施利施亞,因為寧林的水必然乾涸。」

【五、滅絕偶像】〈35〉「我必在摩押地使那在丘壇獻祭的,和那向他的神明燒香的都滅絕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六、財物毀滅】〈36〉「因此,我的心為摩押哀鳴如簫,我的心為吉珥‧哈列設人哀哭;摩押人所得的財物都毀滅了。」

【七、披麻蒙灰】〈37〉「各人頭上光禿,鬍鬚剪短,手有劃傷,腰束麻布。」

【八、摔碎摩押】〈38〉「在摩押的各房頂上和街市上到處有人哀哭,因我打碎摩押,好像打碎無人喜愛的器皿。這是耶和華說的。」

【九、嗤笑驚駭】〈39〉「打得粉碎了!他們要哀號了!摩押要羞愧轉背了!這樣,摩押必受四圍的人嗤笑驚駭。」

 

親愛的,〈加拉太書六章7-8節〉「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因為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肉體撒種的,必從肉體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