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祢的話語是何等寶貴,讓我們珍而重之!』

耶利米先知在尼布甲尼撒王登上皇位的第一位,即:〈1〉「約西亞的兒子猶大王約雅敬第四年」,〈1〉「有這話從耶和華臨到耶利米」, 上帝的話臨到耶利米,給予他先知的任務,大概有以下的重點:

【一、記錄祂的一切話】〈2〉「你要取一書卷,把我對你所說攻擊以色列和猶大 ,並各國的一切話…都寫在其上」:

(a) 『一切話』:上帝要耶利米把「一切」來自神的話皆記錄下來,因為來自上帝的話滿有能力、千真萬確、必不食言、必定應驗。

(b) 祂要「攻擊以色列和猶大 ,並各國」,先知奉神之命要頒佈警世預言,就要要讓世人有所警惕,轉向上帝。

(c) 記錄祂話語的期限:〈2〉「從我對你說話的那日,就是從約西亞的日子起直到今日,都寫在其上」,特別是上帝要耶利米先知從「約西亞的日子」開始記錄至今日,大概是指先知從蒙召那一天起,就要忠實地記錄上帝的話。

 

【二、悔改三部曲】〈3〉「或者猶大家聽見我想要降給他們的一切災禍,各人就回轉離開惡道,我就赦免他們的罪孽和罪惡」 ,以下為悔改三部曲:

(a)第一、 聽見:上帝希望〈3〉「猶大家『聽見』我想要降給他們的一切災禍」,就萌生悔改之心,離開罪惡,可見祂的確是憐憫人的主。

(b)第二、回轉:〈3〉「各人就回轉離開惡道」,回轉上帝是需要「心的轉向」及「行動的轉向」就是離開惡道。

(c) 第三、赦免:〈3〉「我就赦免他們的罪孽和罪惡」,當人真心悔改,離開惡行的時候,上帝必會赦免我們一切的罪與不義。

 

【三、從口傳到筆錄】〈4〉「耶利米召了尼利亞的兒子巴錄 來;巴錄就從耶利米口中,把耶和華對耶利米所說的一切話寫在書卷上」,耶利米先知領受到上帝的話,巴錄就負責筆錄,這樣上帝的話就能清晰傳達,且代代相傳。

 

🌼親愛的,上帝的話是何等的寶貴,但願我們都能珍惜祂的話,好好的學習它、研讀它、尊敬它。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