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讓我們以心靈誠實敬拜祢,請除去容易絆倒我們的!』

1-2節,法利賽人要挑戰耶穌:「你的門徒為甚麼違反古人的傳統?因為他們吃飯的時候不洗手。」接著,耶穌以智慧的話反問他們:「你們為甚麼因你們的傳統而違反上帝的誡命呢?」

主耶穌指出他們的錯誤〈4-20〉:

【一、藉著傳統,廢掉主話】〈4-6〉「上帝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罵父母的,必須處死。』你們倒說:『無論誰對父母說:我所當供奉你的已經作了奉獻,就可以不孝敬他的父親。』這就是你們藉著傳統,廢了上帝的話。」

【二、假冒為善,枉然拜我】〈7-9〉「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所預言的說得好:『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他們的心卻遠離我。他們把人的規條當作教義教導人;他們拜我也是枉然。』」

【三、從口進的,不玷污人】〈10-11〉「耶穌叫了眾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要聽,也要明白。從口裏進去的不玷污人,從口裏出來的才玷污人。』」

【四、非祂栽植,連根拔出】〈13-14〉「耶穌回答:『一切植物,若不是我天父栽植的,都要連根拔出來。由他們吧!他們是瞎子作瞎子的嚮導;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裏。』」

【五、心裡惡念,才玷污人】〈16-20〉「耶穌說:『連你們也還不明白嗎?難道你們不了解,凡進到口裏的,是經過肚子,又排入廁所嗎?然而口裏出來的是出於心裏,這才玷污人。因為出於心裏的有種種惡念,如兇殺、姦淫、淫亂、偷盜、偽證、毀謗。這些才玷污人。至於不洗手吃飯,那並不玷污人。』」

 

親愛的,千萬不可本末倒置,讓教會傳統變成阻攔我們敬拜上帝的絆腳石!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