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我們可以得醫治!』

我們該如果對待得罪自己的弟兄?但願聖經的話語為我們帶來屬靈的智慧與出路!

壹、如何對待得罪自己的弟兄〈15-17〉:
【一、只他和你,直斥其非】〈15〉「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你要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

然後,按他的回應有以下結果:

贏得弟兄15〉「他若聽你,你就贏得了你的弟兄」

再找證人16〉「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個或兩個人同去,因為『任何指控都要憑兩個或三個證人的口述才能成立』」

 

【二、仍然不聽,告訴教會】〈17〉「他若是不聽他們,就去告訴教會」

如果,他們教都不聽:〈17〉「若是不聽教會,就把他看作外邦人和稅吏」,就要把他們看作以下兩種人:

外邦人17〉「外邦人」救恩之約外的局外人。

稅吏17〉「稅吏」猶太人所藐視,甚至視為罪人。

 

貳、同心合一的禱告〈18-20〉:

然後,18-20節,指出基督徒同心、合一禱告的重要:〈18-20〉「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實在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因為,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哪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叁、七十個七的饒恕〈21-35〉:

最後,21-35節,彼得發問:「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夠嗎?」 耶穌回答:「我告訴你,不是到七次,而是到七十個七次

23-34節,祂更指出,天國像一國王向僕人算賬,有欠一萬的無力償還,他哀求:「寬容我吧,我都會還你的。」,主人動了慈心,免了他的債、釋放了他。但是,後來有人欠了那欠一萬的人的債,不料他竟把他下到監裡。最後,〈34〉「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給司刑的,直到他還清了所欠的債。」

 

耶穌要帶出的信息是:〈35〉「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裏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

 

親愛的,主內一家,讓我們彼此寬恕、互相接納,共建互信、互愛的基督身體,榮神益人!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