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主啊!除祢以外,別無拯救!』

以賽亞書四十六章8-13節,是非常寶貴的經文,讓我們信靠祂的人得著應許、明白祂的超越性、獨特性,祂要成就的事,必要成就!為信靠祂的人在逆境中帶來堅定的盼望。

【一、上帝的叮嚀】〈8

上帝言出必行,主旨必成,祂呼籲敬畏神的人要〈8〉「當記得這事」並且要「立定心意」 ,因為祂必定會拯救祂所愛的人。另一方面,上帝又警告那些犯罪的,祂囑咐「叛逆的人哪」,你們「要留心思想」,並且「要追念上古的事」, 上帝要警告那些仍然拜偶像的以色列民,要以巴比倫的滅亡作為借鑒,遠離偶像歸向真神。

【二、上帝的超越】〈9-10

耶和華宣告出自己是〈9〉「上帝」的獨特性、超越性,因為我是上帝:是〈9〉「並無別的」、「沒有能與我相比的」,而且,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上帝:〈10〉「我從起初就指明末後的事, 從古時便言明未成的事」。由於,祂是言出必行,永不反悔的上帝,所以祂再次宣告說:〈10〉「我的籌算必立定; 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三、上帝的旨意】〈11

祂要興起波斯王古列成為以色列民的拯救者,另一方面則懲罰拜偶像的巴比倫:〈11〉「我召鷙鳥從東方來, 召那成就我籌算的人從遠方來 」,其中「鷙鳥」就是指波斯王古列。

上帝宣告:〈11〉「我已說出,就必成就; 我已謀定,也必做成。」

【四、上帝的救恩】〈12-13

上帝愛世人,祂不願一人沉淪,願萬人都悔改,祂再次呼喚犯罪、離開祂的人要回轉,就是那些〈12〉「心中頑固」、「遠離公義的人」,上帝叫喚他們〈12〉「要聽從我」 。因為,上帝是公義的主:〈13〉「我使我的公義臨近,它已不遠」 、上帝是救恩的主:〈13〉「我的救恩必不遲延」,上帝宣告:〈13〉「我要為以色列 -我的榮耀在錫安施行救恩。」

🌼親愛的,上帝是言出必行、主旨必成的獨一真神!祂愛世人,願意給犯罪的人悔改的機會,對於祂所愛所揀選的以色列更守約施慈愛,以永遠的愛愛他們、永不離棄!問世上有何神像祂?沒有!

-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son55 的頭像
    Yanson55

    「經」動心「研」

    Yanso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